倡导全民阅读助力乡村振兴

服务队开展读书讲座

志愿者对图书进分类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2月1日,石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媒体宣传志愿服务分队组织志愿者前往三益乡大堡村,开展“倡导全民阅读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服务队来到图书室,捐赠了100余册涵盖农业科技、少儿读物、文学艺术、儿童绘本、法律法规、生活常识等内容的图书。孩子们被崭新的图书吸引,纷纷上前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阅读。

    随后,志愿者一行来到院坝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 “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用文化知识助力乡村振兴”读书讲座。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当今时代是知识爆炸的时代,是知识经济时代,谁掌握的科学文化知识更多,谁更能获得财富。阅读丰富生活,知识改变命运,创造成就人生。实施乡村振兴,我们要大力倡导农民培养读书的高雅爱好,农闲时光以读书为乐,在读书中反思进取,在读书中借鉴提高,在读书中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增强自我致富能力。

    本次活动旨在让村民及时了解新政策、新科技,开阔视野,充实、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农村读者培养爱读书、爱学习的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推动了全民阅读的广泛开展。给广大群众送去了丰盛的文化大餐,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