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科技特派员送技术进贫困村

科技特派员讲解辣椒田间操作技术

    本网讯(通讯员 谭卫国 文/图)为提高辣椒种植技术,提高产业农民技术水平,增加辣椒产量和椒农收入,2018年5月24日,县科委联合县科协,邀请重庆市科技特派员、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黄任中、黄启中和县辣椒研究所高级农艺师谭杨国,对临溪镇红阳村、王家乡光华村100多名椒农进行了技术培训,发放技术资料200余份。

    培训中,科技特派员用运用PPT详细讲解了当前大田管护要点、病虫害防治技术措施等,并到辣椒地现场指导、示范。科技特派员强调:当前是辣椒生产关键时期,做好大田管护、病害预防,事关辣椒产业的产量和质量,全体椒农务必引起高度重视。

    培训结束后,椒农纷纷表示此次技术培训及时、通俗易懂,使他们获益匪浅,让他们掌握了如何种植、管理好辣椒,为辣椒产业增效、椒农增收、贫困村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