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与科普服务分中心组织开展安全防火与健康生活宣传活动

医生现场讲解用药常识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打通科技与科普服务最后一公里,1月31日,由石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与科普服务分中心、县医学会、县农技协联合会、县黄连协会联合发起的“安全防火与健康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在黄水镇农贸市场门口开展,活动将科普与义诊服务进行了深度结合。

    活动现场,服务队一行到达黄水镇后,立刻投入到紧张工作中,闻讯赶来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疗专家们耐心接待来诊群众,一丝不苟地为他们检查身体、测量血压,并为群众解答疑问,讲解卫生保健、合理用药等方面的知识,普及了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让群众了解疾病的危害及防治。安全专家为群众讲解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和防火等安全知识和安全常识。

    此次活动发放了《应急知识手册》《石柱黄连规范化生产技术手册》《科学种养实用技术手册》《全民科学素质知识》等科普知识读本,还免费赠送了新年日历、围裙等礼品。市民纷纷表示:“医生和工作人员把健康生活、科学保健、防病治病和安全知识传授给我们,让我们的健康意识得到了增强,也让我们了解到了很多健康扶贫政策和安全常识。”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