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英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服务活动

育英志愿者给红卫社区居民宣讲教育政策等方面知识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为认真贯彻落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动员大会精神,打造文明实践教育服务品牌,形成文明实践学校特色,传播文明实践正能量,1月30日,育英志愿服务队附小分队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服务社区活动。

    当天,育英志愿者服务队赴万安街道红卫社区开展教育政策宣讲活动。在讲堂上,志愿者们给社区居民宣讲了义务教育法宣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就近入学政策等方面的知识以及新时代文明礼仪、数字时代文明市民的基本技能。

    随后,在石柱师范附小操场上,志愿者依次给孩子们进行篮球基础知识讲解、体能训练、运球的方法讲解及练习。在现场可以看到,孩子们一丝不苟地完成着各项训练动作。

    下午,志愿者服务队分为6个小组,分别走进红卫社区复原退伍军人家中,为其悬挂光荣牌,并向退伍老兵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及身体情况,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据了解,育英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每年将组织开展12次活动,志愿者到乡镇、社区至少进行一次志愿服务。今后志愿者服务队还将按计划组织开展环保、敬老、扶贫帮困等公益行动,寓思想道德教育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之中。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