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媒体宣传服务分中心到河嘴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我县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1月30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媒体宣传服务分中心组织县新闻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和县仁康医院的志愿者赴河嘴乡联盟村开展了助耕和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县新闻中心和县广播电视台的志愿者围绕《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主题和核心要义,为河嘴乡群众进行深入浅出地理论宣讲。随后与河嘴乡干部一起来到联盟村莲花组帮助村民种植中药材前胡。有的挥锄整地,有的动手挖坑、有的下种施肥,助耕现场人头攒动,大家忙得热火朝天。

    与此同时,医务志愿者们为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健康宣传手册,讲解健康保健知识和防冻保暖注意事项,为中老人耐心解答高血压、心血管病等疾病预防知识,并为大家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对高血压患者提出了治疗方案。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人人都是传承者,人人都是实践者,媒体宣传服务分中心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是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县广播电视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秦险峰如是说。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