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县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

    本网讯(记者 马瑗 )1月29日,县国资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县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县农旅集团、县鸿盛公司、县恒宏公司、县民爆公司、人民宾馆、卫家安保公司就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8年,少数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领导不力,认识不到位,风险研判意识不强,管控乏力,事故频发多发,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要全力抓好各类隐患问题的整改,对发现的隐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和具体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各部门成员单位要强化监管责任,各公司要履行属地责任、协管和配合责任,做到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严肃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根据本企业的行业属性和企业特征,有针对性的制定2019年度工作计划;要严格对标对表,建立并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严格考核,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为工作主线,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要节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把复产复工验收关,确保生产安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安排好值班工作人员。

    就信访稳定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深入分析形势,找准存在的问题和可能发生的问题,及时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件防范应对工作,妥善解决各类信访问题,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明纪律规矩,杜绝节日腐败问题的发生。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石柱土家族土家族自治县第14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