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灯饰靓 县城年味浓

满天红灯笼灯饰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福猪送喜迎新春,张灯结彩年味浓。近日来,县城造型各异的迎春灯饰扮靓了县城的大街小巷,五彩缤纷的灯饰景观让广大市民大饱眼福、赞不绝口。

    “春来到、年来到,枝头闪烁花灯俏”。玉带河畔,晚饭后手牵孙子散步的谭大爷在与记者谈到今年的迎春灯饰景观时,欣喜之余一句顺口溜不禁脱口而出。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入夜以来走上街头,清新雅致的荷花、造型别致的流星、璀璨夺目的满天星、极具吉祥寓意红灯笼、工艺精美的中国结……以红黄为主色调搭配起来的各种灯饰目不暇接,将整个主城区打扮得流光溢彩,漫步在火树银花的灯火中,犹如置身于天上的街市。

    “从石柱东高速收费站下道后,在转盘处的‘风情土家·康养石柱’‘行千里·致广大’等迎春灯饰景观便映入眼帘,让心里涌起一阵阵激动,回家的感觉真好……”日前的一个晚上,从浙江省嘉兴市驾车回乡过年的悦崃镇寺院村村民岳良华开心地说道。

    据介绍,我县2019年迎春灯饰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目标定位,以“引导游子回家、团圆归途,展示城市发展、建设成果”为设计理念,围绕点、线、面相结合办法,采取固定灯饰与临时灯饰相结合的方式,在县城河滨走廊、主要街道、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打造迎春灯饰特色景观,凸显“行千里·致广大”“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主题。

    据了解,为提高亮度,增强视觉效果,打造“低碳、环保、节能、靓丽”的精品迎春灯饰,所有灯饰采用环保LED材料。

    “通过开展迎春灯饰活动,营造出祥和、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反映出祖国的繁荣昌盛,以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县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说,迎春灯饰将于本月底闪亮全县城。

    连日来,工人师傅们放弃双休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进行灯饰安装作业,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他们劳碌的身影。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五彩斑斓、灿若繁星的视觉盛宴即将展现在市民面前,大家可尽情体验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结合的文化内涵和发展魅力。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