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告诫说:高血压除了要少吃盐,这4种升血压的食物也要远离

    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它最大的危害就是由高血压引起的各种并发症,也是中年以后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根源。甚至有人预测,随着人口的增长和预期寿命的延长,心脑血管疾病将一直是导致全球人口死亡的主要因素。

    其实很多朋友都是潜在的高血压人群,如果这类人群饮食上不节制,就很有可能导致高血压的发生。我们都知道,预防高血压要少吃盐,我们每人每天不高于6g盐。但除了少吃盐,还有哪些食物需要远离呢?

    1、辛辣的食物:

    很多人习惯吃饭加入辣椒、芥末、花椒等辛辣的调味品,甚至到了无辣不欢的程度,吃辛辣食物虽然是件令人大快人心的事情,但长期食用这些辛辣食物对心血管系统的刺激是非常严重的。它会让人体出现短暂性血压升高或心跳加快,甚至引发心律失常现象,对本身患有高血压的人群很不利。

    2、高胆固醇食物:

    很多人喜欢吃动物内脏、鱼子、蛋黄类的高胆固醇食物,这样做很容易引起血压升高。原因是身体不能代谢、吸收过多的胆固醇,导致存留在血液里,使得血管壁增厚,血液的压力就会增大,引起血压升高。

    3、含酒精多的食物:

    高酒精食物一般为各种酒类,以高度数白酒中酒精量最高。经常喝酒的人群容易导致心率增快,血管收缩,血压居高不下的情况。酒精还是诱发动脉硬化的主要因素之一,如果已经患有高血压或是预防高血压的人群,建议减少饮酒量。

    4、高糖类食物:

    高糖类食物很容易使人发胖,研究显示,肥胖者高血压发病率比正常体重者要高出很多,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要少吃甜食、油脂高的食物,多参加体育锻炼,控制好体重。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