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全县刑事审判和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12月19日下午,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县刑事审判和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情况。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代表以及县委政法委、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和县司法局等相关领导共3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闫建刚介绍,今年以来,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坚持把“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落到实处,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引向深入,严格把好每一起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量刑关,审判质量和审判效率得到较大提高。1至11月底,共受理刑事案件314件,已审结287件,结案率为91.4%,刑事审判质效暂列全市第一位。

    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谭千文通报说,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强基础、添措施、加力度、克险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今年1至11月底,受理执行案件3149件,执结2091件,同比分别上升32.7%和38.94%,兑现标的金额1.17亿元,同比上升13.59%,执行实效得到进一步提升,最高人民法院确定“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三个90%”和一个“80%”核心指标全部达标。

    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就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情况的相关问题分别回答了记者、县人大代表和政府委员代表的提问。

    来自下路街道的县人大代表巫俊群介绍说:“新闻发布会通过现场提问回答方式,向大家进一步宣传了扫黑除恶和基本解决执行难政策,真的是受益匪浅,回去后将向广大群众如实进行宣传,力所能及地为推动和谐社会发展尽一份人大代表的职责。”

    县人民法院相关领导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压实刑事审判和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增强责任担当,强化正面宣传与舆论监督,助力刑事审判和执行工作向纵深推进。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