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人民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健康扶贫志愿义诊走进乡镇

专家团队讨论病情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1月18日,县人民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积善之家志愿服务中心、对外医疗办和山东对口支援专家作为医疗志愿者来到悦崃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志愿义诊活动。

    由悦崃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带队,组织内科、外科、眼科的医疗专家团前往各个科室医院患者进行诊疗及健康指导。专家对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进行了病情分析,讨论了治疗方案,提出了诊疗意见。质控专家还给悦崃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讲解了医疗、护理等相关知识。考虑到受限于当地经济发展程度,一些病人得不到很好的医疗服务,医疗志愿者结合当地实际和自身经验为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治疗建议,预约了一位患白内障的老人到县医院进行免费手术,希望他通过治疗可以早日康复。

    随后,医务志愿者一行来到当地重点帮扶的贫困户家里,为常年卧床不起的脑栓病人检查身体,专家详细了解患者病情,综合评估了健康状况,提出了健康指导意见,将药物送到患者家属手中,并教她一些护理知识。

    走访结束后,专家们回到悦崃镇卫生院,在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医疗扶贫反馈总结会,专家教授分别讲述了各自的感受,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志愿者代表告诉记者:“今后,石柱县人民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组织志愿者队伍,开展更多的健康扶贫志愿义诊活动,打造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品牌,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全县医疗服务系统中得到高质量推进。”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