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石市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代表们在中益乡坪坝村视察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1月9日,在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前夕,市人大代表石柱联系组组织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等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代表们冒着严寒,首先来到中益乡坪坝村,了解抓党建促脱贫和易地扶贫搬迁情况,看到全村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村民脱贫致富干劲十足,代表们发出了阵阵由衷赞叹。在冷水镇,代表们听取了沙子动车站有轨电车规划、冷水特色康养小镇建设、生态露营基地和Let’s go游乐世界经营管理等情况汇报,对我县围绕“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因地制宜推进全域旅游的举措纷纷鼓掌叫好。

    来到西沱古镇,代表们沿着1.9公里长的云梯街拾级而上,视察了禹王宫、永城商号、张飞庙等历史古迹。看到云梯街风貌修复、文物复建及相关配套设施正在如火如荼建设,旅游新景观已初具规模,代表们一致认为,保护好“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这块“金字招牌”,打造“古镇经济”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这条路走得非常正确。

    返回县城,代表们在听取我县城市管理工作汇报后,来到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重庆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视察,该公司以“公司+院校+农户”的模式,建立中药材GAP种植基地3.5万亩,带动农户种植黄连5.76万亩,2018年企业年产值顺利突破1亿元大关,已成为推动我县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排头兵”。代表们表示,利用我县得天独厚的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培育现代化的中药材生产企业,是加快“康养石柱”建设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途径。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向代表们分别发放了由县交委、县城乡建委、县经信委等单位向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提交的28份建议初稿,提请代表们酝酿、讨论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代表们纷纷表示,在市五届人大二次会前进行集中视察,有利于更好更全面了解全县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对提出高质量的议案意见和建议很有帮助,同时增强了自己的尽责履职能力;将认真撰写议案建议,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补充和完善相关内容,在市五届人大二次会积极建言献策,不遗余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县审计局局长张平、回龙中学校长张维淑、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谭红、金铃乡银杏村党支部书记余文兴、万力联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人郎平权等市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和座谈会。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100看重庆·奉节
  2. 100秒看重庆·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