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广播“组组响”引领村民“户户欢”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听,广播里正在播放我们驻村工作队的扶贫故事呢……”“听说全县各村各组在同一时间里都能听到呢。”“农村广播既丰富了村民生活,又鼓舞了我们的工作士气!”日前的一天中午,河嘴乡联盟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正在村委会厨房就餐时,听到了中午时段的农村广播,纷纷畅所欲言。这是我县实施农村广播“组组响”工程以来,呈现出的“户户欢”情景。             

    自电视、电脑、电话、手机等通讯设备广泛普及以来,农村广播的影响力已逐年减弱,但在近年来我县农村广播缘何又重出“江湖”,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为了更好地满足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县由县文化委负责资金筹措和设备安装,县广播电视台负责广播节目内容,全方位提高农村广播的覆盖率,确保全县‘组组响 ’工程安全健康运行,助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去年以来县文化委在全县33个乡镇(街道),207个行政村1360个村民小组,共安装应急广播终端1639套,并保证全部正常运行,实现了农村广播“组组响”全覆盖。

    “围绕‘让政府用得上、让群众听得到、让百姓喜欢听’的要求,我县开通农村广播的节目有扶贫之声、新闻资讯、政策解读、农技知识、乡村故事、土家风情、天气预报等内容。”县广播电视台负责人介绍说,农村广播是宣传党的政策和方针的有效载体、是传播先进文化、丰富农民精神生活的有效平台,是广大农民朋友学习科普知识、了解致富信息的一大课堂。

    在农村广播“响”起来的同时,农民的掌声也“响”了起来。

    三益乡大堡村年过花甲的贫困户岳良贵,全家老少听到村头的广播在播放他种植黄连、养殖中蜂发展产业的脱贫故事时,情不自禁拍起了巴巴掌。“广播上都在播放我的事迹,我不仅要继续发展好产业,而且要带动其他贫困户巩固脱贫才对哟……”快人快语的岳良贵说道。

    小小农村广播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提升了群众文化素养,改善了群众精神面貌,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发展产业,深入推进了脱贫攻坚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100秒看重庆·长寿
  2. 100秒看重庆·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