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胜信心—— 一论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做好当前经济工作,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质量比速度更关键,只有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必胜信心,才能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日前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需要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胜信心。

    我们的信心从何而来?从根本上讲,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发展指引的正确方向,这是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大信心和底气所在。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质量发展提出系列重大举措,这既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也提供了发展的巨大机遇,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总书记高度重视重庆发展,十分关心重庆工作,对重庆提出“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为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极大增强了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胜信心。

    信心来自于一年来艰苦细致的工作打下的良好基础。过去这一年,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六稳”要求,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谋划实施“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大抓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推进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发展质量效率在提升,发展动能在转换,发展空间在拓展,发展后劲在积蓄。这一切足以让我们对重庆经济发展能够保持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充满信心。事实证明,只要方向正了,路子对了,就不怕遥远。

    信心也来自于我们对困难和问题的清醒认识和机遇的把握。当前,重庆经济面临着支柱产业下行压力大、有效投资不足、实体经济企业经营困难等诸多问题。这些不利因素,有的是周期性市场变化,有的是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还有的是体制机制不完善。面对严峻挑战,只要我们沉着应对,“乱云飞渡仍从容”“咬定青山不放松”,以充分的预见性与清醒的判断力,看大局、明大势,苦练内功,补齐短板,深化改革,就能于变局之中把握机遇,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的航船行稳致远。

    信心还来自于干部群众日益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信心来自实绩,实干增进信心。当前的重庆,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全市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力度空前,干部精神状态焕然一新,攻坚克难的正能量更加强劲。只要大家干事创业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必将汇聚为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重庆日报)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100秒看重庆·长寿
  2. 100秒看重庆·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