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旦迎新年“体彩杯”乒乓球赛异彩纷呈

比赛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室外虽然寒风凌冽,赛场内却热火朝天。2018年12月31日,在辞旧迎新之际,由县体育运动中心和县总工会主办,县乒乓球协会承办的庆元旦迎新年“体彩杯”乒乓球赛在体育运动中心乒乓球俱乐部挥拍开赛。

    本次比赛项目设有团体赛、男子双打、女子双打三个项目,采取五局三胜制,来自县卫计委、烟草公司、石柱中学、县城乡建委等25个单位和学校的近200名乒乓球爱好者报名参加比赛,其中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只有11岁。

    为提高乒乓球运动竞技水平,推动我县乒乓球事业向前发展,本次比赛还特别邀请到丰都、忠县乒乓球协会的运动员来我县联谊交流、传经送宝。

    银球闪耀上下翻飞,龙腾虎跃强身健体。比赛期间,各代表队参赛运动员精神抖擞,使出削、拉、扣、吊各种技术,比赛竞争激烈,异彩纷呈。有的发球快而猛,短攻与快打相结合,令人招架不迭;有的左攻右击,灵活多变,让人防不胜防;有的不甘落后、奋起直追,拼搏精神赢得阵阵掌声。赛场的呐喊声、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经过为期两天160余场紧张激烈的角逐,各项桂冠最终“名花有主”。重庆龙谷矿泉水有限公司的“重啤山泉”队勇夺团体冠军,来自“重啤山泉”队的郑昕浩、田永忠摘取男双冠军,望途溪乒乓球俱乐部的田永梅、谭小玲夺得女双冠军。

    “通过比赛既切磋了乒乓球技,增进了友谊,增长了见识,收获了快乐,又展现出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精神风貌。”县乒乓球协会负责人汪晓锋介绍说。

    本次比赛,是以庆元旦、迎新春为契机,通过乒乓球比赛在展示新年新气象的同时,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对推动我县2019年全民健身活动和群众体育活动将起到引领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